Tuesday, June 26, 2018

耶穌叫我們不必再向他求!(第二版) 副題:耶穌叫我們以他的名向父求!




好久沒有上七千臉書FB,昨天心血來潮,上來觀望一下。可以說ThomusWu刊登的巴黎聖經論壇的海報很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引起我的好奇心,想了解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盛會,就按了鈕。Wah-lah, 我又回到到了這一個我第一次努力耕耘為的是替人喊冤的園地,和而不流的論壇。這一頁充滿了密密麻麻文字和圖案的網頁,我雙眼快速的掃描,一眼就看到了福音分享的第一篇,【以耶穌的名向神禱告】!



你會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理由非常簡單,這福音分享的題目,很像我花了五年時間研究【使徒約翰眼中的耶穌】所得到其中的一個理解。在2018119日,以【耶穌叫我們不必再向他求!】的題目刊登這篇短文。其實內中的意思,是想藉此與大家分享,為什麼我們要【以耶穌的名向神祈求,而並非奉耶穌的名向耶穌求】的原因和理由。



事有湊巧這篇福音分享出自楊傳道,聽完了楊傳道的講章後,覺得或許我還可以錦上添花,希望藉這一篇文章,使信耶穌基督的同靈們,會更清楚,【不是求耶穌,而是求父】的原因所在。因此在向天父祈求禱告時,會更加信心十足。僅以耶穌基督的名,與各位分享耶穌的福音!



約翰福音經文



A)约翰福音14:13 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甚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



1)這一節聖經很清楚的說明主耶穌基督的意思:只要門徒以耶穌的名祈求,無論門徒求甚麽,耶穌必成就他們所求的。

2)如果你依據文字的意義去理解這句話,你可以看到,主耶穌基督並沒有說出要門徒向何人求!也沒有指定要門徒向他求!

3)是什麽原因,無論門徒祈求甚麼,耶穌一定成就他們所求呢?原因非常清楚,耶穌這樣做,為的是要叫天上的父得著榮耀,目的並非讓自己得著榮耀!



B)约翰福音15: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甚么、他就赐给你们。



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呢?



1)耶穌告訴門徒,是耶穌揀選他們,並非門徒揀選耶穌。

2)但如果門徒信耶穌,能夠篤實的依照耶穌的話去結果子,那當門徒以耶穌的名向父求時,無論是求甚麼,父就賜給他們。

3)可見,我們這些人,如果不是主耶穌基督把神命令他說的話講給我們聽,我們根本不曉得天上的父要我們結的是什麼樣的果子!

4)退一步說,我們這些撇棄天父,認賊作父的罪人,能憑何面目在神面前祈求甚麼呢?但主耶穌基督揀選了我們,願意在父面前做我們的中保。我們只需因信耶穌,以耶穌的名向父求,父必因耶穌的名賜給我們所求的,不是嗎?

5)換句話說,我們這些罪人,如果以自己的名向父求的話,父肯定會對我們說:你是誰?我不認識你!但如今,我們憑信心到父面前,說是主耶穌基督叫我們向父求的,因我們信神兒子的名,父必因祂兒子的名賜給我們所求的,不是嗎?



C)约翰福音16:23 到那日、你们甚么也就不问我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甚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16:24 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甚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16:25这些事、我是用比喻对你们说的.时候将到、我不再用比喻对你们说、乃要将父明明的告诉你们.16:26到那日、你们要奉我的名祈求.我并不对你们说、我要为你们求父.16:27父自己爱你们、因为你们已经爱我、又信我是从父出来的。



1)因此,主耶穌基督實實在在的告訴門徒,如果他們若向父求,而不是向耶穌求,父必因耶穌的名,賜給他們所求的。

2)一向以來,門徒都沒有以耶穌的名求過什麼!但如今,我們信耶穌的吩咐,以耶穌的名,自己憑著信心向父求,當我們得著父的應允時,那喜樂,才真正的叫滿足,滿滿足足,不是嗎?

3)這也帶給我們一個信心,主耶穌基督無需親自在我們身邊,我們一樣可以以耶穌的名,憑信心向父求,父一樣會因祂兒子耶穌的名賜給我們,無論是在兩千年前,今時,還是往後。

4)接着耶稣更清楚的告诉门徒,他們還是要以耶穌的名求,但他(耶稣)不再代替门徒向父求。這與楊傳道的講章裡的理解,耶穌在神的右邊一直替我們代禱,唯一完全不同的地方。

5)是什麽原因,耶穌不再為門徒求父呢?原因是,門徒信耶穌是從父出來的,門徒愛耶穌,因為門徒能藉耶穌的名從新與神合一,從新得到父的愛,父自己愛門徒,只要門徒以耶穌的名向他求,他必應允。就這麼簡單,不是嗎?



主耶穌基督的教導和吩咐



概要的說,以上的經文告訴我們,耶穌吩咐門徒(1)叫門徒不必向他祈求 (约翰福音16:23),(2)但吩咐門徒要以他的名向父祈求 (约翰福音15:16),(3)耶穌也同時告訴門徒,他再也不會為門徒求父,而是要他們自己以耶穌的名向父求(约翰福音16:26)!



耶穌一直在神的身邊為我們代求嗎?



這只是一個解釋閱讀文字意義理解的福音分享,並非在反駁或辯論。



希伯來書7: 25 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
Wherefore he is able also to save them to the uttermost that come unto God by him, seeing he ever liveth to make intercession for them.



1)中文翻譯為【耶穌長遠活着,替他們祈求】。這句話限制了我們的思維和理解,我們只知道我們知道的,不知道我們不知道的;前者使我們高興,後者使我們悲哀!我所不知道的,數不完的籮筐都裝不完!



2)字典的詮釋

Intercede 仲裁;说情;调解

aTo intervene between parties with a view to reconciling the differences.

Intercession 求情;调解;仲裁

(a) The act of interceding

(b) Prayer, petition, or entreaty in favor of another

Reconcile调和;和解;妥协;一致

(a) To restore a friendship, to settle or resolve. Reconcile difference

(b) To make consistent or congruous. Reconcile an ideal with reality

(c) To cause to submit to or accept something unpleasant. Was reconciled to hardship

(d) To check (a financial account) against another for accuracy, to account for



3)依據文字的應有意義,我們可以看到,希伯來書作者想告訴我們,耶穌長遠的活着,在父身邊作我們的仲裁,為我們向父說情和求情,做我們的調解人,藉以成就我們重新與父合而為一的地步,重新被父接納為兒子。



4)為什麼主耶穌基督願意如此做呢?因為耶穌與我們一樣,同有血肉之體,是我們的弟兄(希伯來書)。因此,耶穌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有【說到做不到】的苦楚。

除了愛我們的耶穌之外,再沒有一個更適合做我們這些罪人中保的人選了。



5)或仲裁,或說情,或求情,或調解,都並非在替我們禱告神。這一個理解,使我們看到希伯來書與約翰福音書的一致性,完全排除了使徒約翰或希伯來書作者空口說白話的狀況。



使徒約翰所寫的書



從主後51.2年到主後71.7年,新約聖經收集了所有聖經作者的書信。中間隔了將近十五年的光景,使徒約翰在主後86.5年才完成第一本書,約翰福音書。接著書寫了其餘的四本書,約翰壹,二,三書,和在主後92.2年完成最後的啟示錄。



我覺得這時間上的差距,非常有意思,尤其看到使徒約翰在約翰福音書最後第二章,二十章三十節,提到他寫書的目的:【这些你们耶稣基督儿子并且你们可以生命】。在使徒約翰眼中,主耶穌肯定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但耶穌不是神或神的本體。不然的話,使徒約翰一定會下最後的定論,說他記這些事,是要叫我們信耶穌是真神。



所以,你可以看到,兩千多年以來,基督徒被教會灌輸的定論:【耶穌是真神的本體】。。。這先入為主的觀念,限制和捆綁住我們的思維和理智,即使任何人擁有幾個博士學位,在傳道人和教會執事引導下閱讀聖經時,他再也看不到聖經作者想告訴我們原本的意思。



請看:8:54)耶稣回答说、“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神”。(20:17)耶稣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4:22)耶稣说,“他也拜父 worship God”。(12:44) 耶稣大声我的不是乃是



請問,你看到了文字的應有意思嗎:你看到耶穌說他是真神嗎?或者看到,耶穌說他與我們一樣,我們的父也是他的父,我們所拜的神也是他拜的神?在信仰上,耶穌叫我們信真神,而不是信耶穌!



總結



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讚美詩:

多少平安我們坐失,

多少眼淚冤枉流,

都是因為未將萬事,提到耶穌座前求!



期望我們坐失的良機,冤枉白流的眼淚,在我們完全明白主耶穌基督吩咐的意義之後,一掃而空。換來的是,以耶穌的名,憑着無比的信心,提到父寶座前向父求,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與滿足!



願神祝福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